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区政府与区总工会第二十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12月25日,汉台区召开区政府与区总工会第二十一次联席会,会上听取区总工会工作汇报,探讨审议工会提请研究事项。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红菊出席并讲话,区总工会主席薛华出席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贺信,通报了第二十次联席会议题贯彻落实情况,总结回顾2020年区总工会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区总工会负责人做了第二十一次联席会议题(建议和意见)说明;讨论审议了《关于广泛深入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的意见》。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劳动竞赛的重大意义,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劳动竞赛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全社会形成爱岗敬业、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风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广泛参与,认真按照《意见》提出的6条原则和责任分工,组织开展好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引导广大职工主动适应市场需求,锤炼过硬本领;相关部门要加强合力,加大对工会工作的支持力度,强化政府与工会的联系,进一步畅通工会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渠道,充分听取工会组织的意见和建议,妥善处理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确保企业改制稳妥有序进行。

各镇办、区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