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112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虎晟带领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财经工作委员会委员组成视察组,就全区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进展及十四五期间重大项目谋划情况进行视察,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徐红菊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先后视察了中心城区雨污分流东西排洪渠改造整治工程、汉中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智慧汉台PPP建设、青年路以东棚户区改造等4个项目,详细了解了项目总体规划、建设进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随后,围绕视察情况展开座谈。座谈会上,区发改局汇报了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下年度项目征集情况,十四五规划编制、重点项目谋划情况,面临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各相关部门进行了经验交流。视察组成员围绕如何化解面临问题、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要求,要持续加强招商引资力度,优化项目谋划流程和方式,充分调动全区上下谋划项目积极性,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招引好项目、大项目,破解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区经济造成的不良影响;要加大改革力度,积极探索落实产业发展奖补机制,加大对本地企业产业技改项目的奖励支持力度;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结合三市建设目标,积极抢抓中央新一轮政策及投资机遇,加强与省、市规划有效衔接,把握发展新形势,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特别是十四五规划中重点项目谋划要站位全区发展大局,认真研究政策,吃透区情,科学研判,重视民生类、基础设施类、产业类项目谋划包装和推进工作,带动汉台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