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公安辅警大(中)队正式成立

8月8日,公安汉台分局在汉台区体育运动中心田径场举行辅警大(中)队成立仪式。汉中市公安局副局长、汉台区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邓宏均出席仪式并讲话。

邓宏均在讲话中说,分局党委十分重视辅警队伍,辅警队伍是汉台公安事业持续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辅警大(中)队的成立标志着分局辅警队伍发展站上了新的更高起点。

   仪式上,辅警中队代表进行了队列拉练,宣布了分局《关于成立辅警大(中)队的通知》和《辅警大(中)队工作管理制度》,进行了辅警入职宣誓。

                                                          汉台分局辅警入职誓词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公安辅警,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严守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牢记责任、认真履职,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

    据悉,汉台分局成立辅警大队,辅警大队下设十七个辅警中队,实行辅警中队派驻局属单位工作制,派驻辅警在被派驻单位民警的带领下开展工作,服从被派驻单位领导。辅警中队每周向大队报告一次辅警队伍思想和工作情况,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培训;大队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拉练,以更规范的管理、更完善的机制,不断增强分局辅警的职业归属感和认同感,提升辅警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