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李剑歌走进汉台中学课堂观摩思政课教学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提高思政课建设的质量和水平,12月20日,汉台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剑歌走进汉台中学观摩思政课。区教体局局长向欣、区教研室主任刘海生参与观摩。

在观摩课中,汉台中学张小超老师上了一堂《国家财政》课。授课中,通过组织学生自主探究、合作学习、学习成果展示、老师精讲点拨等教学环节,充分发挥了学生在课堂中的主体作用,带领学生学习了国家财政的基本知识。授课不仅强调基本知识的传授,更注重了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知,增强了学生的“四个自信”,把这堂“冷冰冰”的政治课演绎成一堂生动的“人生大课”。

在课后的座谈交流中,李剑歌指出,一是要提高对学校思政课重要性的认识,继续打好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攻坚战;二是要以教师队伍发展带动思政课建设,更加突出思政课教师在立德树人方面的重要贡献,只有思政课教师吃透理解到位,才能把思政课上好;三是要切实转变思政课课堂模式,要形式多样,灵活多变,通俗易懂,讲活思政课。

近年来,汉台中学始终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建立“课程思政”长效机制,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有机融合,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在全校师生中弘扬爱党爱国精神,引导学生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民族命运相结合,引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汉台中学将以此次观摩学习活动为契机,加强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打造思政精品课堂,丰富思政课形式,创新内容载体,让思政课“活”起来,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思政工作新局面。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