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教育体育局2022年高质量推进教育发展工作

2022年,区教体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教育局的精心指导下,始终坚持把提供优质教育作为建设中心城区应有内涵,不断加快学校建设,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教育质量。以“五星创建、双强争优”为抓手,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教育事业实现新突破。

一是坚持项目建设,改善办学基础设施。2021年市委、市政府下达汉台区32个中小学校幼儿园建设项目全部投用,新增学位1.1万余个。自主谋划的一职中专迁建项目正在进行基础施工,汉台二中改扩建教学楼主体封顶;实施改造提升项目93个,总投资4500万元。汉台区被评为全市校建工作先进县区,二季度全区项目擂台赛教体局第一名。

二是坚持深化改革,推动教育优质发展。建立区级学科基地44个,成功举办全市集团化办学暨学科建设和教师发展指导基地现场推进会;学科类培训机构由135所压减到31所,义务段学校课后服务覆盖率达100%、参与率达98.7%。高考综合改革加快推进;落实职业教育“1+X”证书制度,开展中职“双达标”创建;建立关爱学生心理健康体制机制,开展心理健康教师素养培训100余人次。

三是坚持质量导向,提升教育整体水平。坚持立德树人,落实思政课要求,开齐开足各类课程;2022年,普惠性幼儿园占比率达87%,义务段教育质量领跑全市,高考实现“十四连升”。

四是坚持队伍建设,筑牢育人育才基石。评选区级“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100名;建立人才培养站、室、坊5个。交流轮岗校长教师336名,招聘教师86名,招聘公办幼儿园备案制教师205名。落实师德师风考核负面清单制度,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教育生态。

在社会各界的大力帮助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汉台教体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发展活力进一步激发,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全社会对教育的认可度、满意度进一步提高,教育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