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教育体育局秋季开学致全区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家长、老师和同学们:

近期,疫情呈现全国多地频发、局部暴发态势,省内西安和我市也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切实保障2022年秋季开学平稳有序,让我们共同努力,做好以下工作:

1、请广大师生非必要不出区,非必要不离汉,秋季开学前自觉减少出行。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减少市域内跨县区流动出行。

2、有疫情风险区域旅居史的师生和家长暂缓来(返)校,要严格按照汉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通告要求,执行健康管理政策,主动配合做好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待管控期过后,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来(返)校。

3、开学前14天,全体师生要尽量返回学校所在地并做好开学前14天健康监测,如实填写《汉台区2022年暑假师生身体健康状况登记表》。学生的健康状况登记表由监护人手写签名后于报名当天交给学校。

4、广大师生尽量不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减少聚集聚会。出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使用公筷公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5、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办法,相信科学,符合条件且无禁忌症的师生及家长,尽早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共同筑牢防疫屏障。

6、秋季开学报名时,请全体师生和家长配合学校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提高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守护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线,确保学校秋季开学工作正常顺利进行。

假期即将结束,请家长朋友们切实落实好监管责任,继续做好学生防溺水、食品卫生、交通出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安全教育工作,确保每一位学生能够安全、健康返校。

汉台区教育体育局

2022817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