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学生流感疫苗接种告家长书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秋冬季节来临,是流行性感冒的高发季节。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起病急,传染性强,易引起暴发和流行。近年流感发病率和发病数均呈逐年升高趋势,其中学生是流感高发的重点人群,3-14岁年龄组每年约有90%以上的流感暴发疫情发生于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

目前,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发生与流行最有效的手段。为进一步提高我区学生流感疫苗接种率,构建免疫屏障,预防流感暴发疫情,现将流感疫苗接种的相关事宜告知如下:

1、接种时间及接种地点:

接种单位及联系电话详见下表,接种时间请具体咨询各接种单位。

2、学生流感疫苗种类及接种程序:

1)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适用于3岁及以上人群,接种1剂次)

2)三价冻干鼻喷流感减毒活疫苗(适用于3—17岁人群,接种1剂次)

3、疫苗接种禁忌:

1)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

已知对本疫苗所含任何成分,包括鸡蛋、辅料、甲醛等过敏者;

患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感冒和发热者;

未控制的癫痫和患其他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者、有格林巴利综合征病史者。(参考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说明书)

2)三价冻干鼻喷流感减毒活疫苗:

常规禁忌症参考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要求;

使用阿司匹林或含阿司匹林药品治疗的Leigh综合征患者;

免疫缺陷、免疫功能低下或正在接种免疫抑制治疗者;

鼻炎患者。(参考三价冻干鼻喷流感减毒活疫苗说明书)

3)与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

4、学生流感疫苗接种遵循知情、自愿、自费的原则进行,接种定价如下:

1)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165/支;

2)三价冻干鼻喷流感减毒活疫苗:338/支。

5、家长配合学校摸底登记需要接种流感疫苗接种学生信息,同学们在家长陪同下,前往学校辖区所在接种单位接种疫苗。

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建免疫屏障,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每个人都安全,那么我们所有人就都安全。如需了解流感病毒疫苗接种最新进展,请关注汉台疾控公众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