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春风送岗促就业 兴业乐业在汉中

“兴业在汉中、乐业在家乡”的百日行动是我市人社部门为提升就业服务推出的创新举措。记者日前在汉台区劳动就业服务局举办的“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的招聘会上看到:招聘会聚集了60多家本地企业和4家浙江台州企业,提供电子信息、酒店餐饮、商贸流通、制造业等领域的就业岗位1000多个,为求职者带来多元化的就业服务。

今年1—3月,我市每周举办一场网络招聘会,为全市各类用人单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农民工、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和残疾人等重点群体,精准搭建供需对接平台,不断引导劳动者在本地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1月28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我市将于2月1日至3日在汉台区滨江路天汉楼广场,以“兴业在汉中乐业在家乡”为主题,举办汉中市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招聘会,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招聘就业服务平台。

此次招聘会主要服务于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和有人才用工需求的企业,包括:农村劳动力、城镇未就业劳动力、返乡务工人员和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脱贫劳动力(含防返贫监测对象)、长江禁捕退捕渔民、就业困难人员等;汉中“3552”产业相关企业,重点是航空产业企业。

据悉,招聘会现场分8个(A—H)区域,提供政策宣传、招聘洽谈、创业指导、培训招生、校企合作、苏陕协作和人才交流、项目推介、招商引资及劳动维权等服务。其中:A—E区为企业招聘区,每天有250家企业现场招聘,预计提供优质用工岗位5000个;F区为政策宣传咨询区,由人社、教育、工信等21个部门单位现场宣传解答惠企利民政策;G—H区为培训机构、人力资源机构、创业孵化基地服务区,由20家市内职教院校和培训机构、10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0家创业孵化基地,宣传解答职业教育、技能培训、职业介绍、创业孵化等政策措施。

同时,市、县区还将进行联动,通过“秦云就业”不间断开展“千企万岗”线上系列招聘活动,利用市级媒体平台开展“直播带岗”,确保“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天天有招聘、时时有服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