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郑清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次常务会

1月1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清春主持召开2021年区政府第2次常务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我区的贯彻意见;传达学习了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近期我区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的意见。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当前,持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交会和过渡时期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意见”是做好下一步农村工作的重要纲领性文件,为我们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推进减贫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最新决策新部署,坚决守住脱贫攻坚胜利果实;全面做好扶贫档案整理归档工作;组织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及队员上门开展走访慰问;严格落实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长效机制;确保建档立卡户脱贫后的发展措施;继续加大扶贫产品认定力度、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完善项目库、突出项目资金安排重点、管好项目资金资产,切实防范化解债务风险。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会议解读链接:图解|区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