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成功创建“2021-2025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区

近期,中国科协发布公示,汉台区被认定为"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

近年来,汉台区在省、市科协的精心指导下,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将科普示范区创建纳入深改任务,深入推进。全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强化创建组织领导和机制保障,对照创建标准,细化任务落实,不断加强科普阵地建设,创新科普内容,丰富科普载体,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顺利通过专家组检查验收,先后被陕西省科协和中国科协认定命名为“2021-2025年度陕西省科普示范区”和“2021-2025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区”。

经此次认定,汉台区成为2021-2025年度全市唯一一个被认定为全国科普示范区的县(区),开创了新时代全市科普工作的新局面,将进一步促进构建全域科普工作新格局,以更加强劲的科学普及之翼,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汉台高质量陕西强区建设。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