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区图书馆“汉中历史文化名人数据库”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通讯员 袁红梅)近日,区图书馆汉中历史文化名人数据库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陕西省图书馆工会主席、数字资源部主任、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专家胡竹林,省馆图书借阅部主任、省残疾人阅读推广委员会秘书长张革联,省馆原发展研究部主任、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万行明,陕理工汉水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冯岁平参加评审活动。

“汉中历史文化名人数据库”项目是汉台区图书馆2022年创新亮点工作之一,该项目依托汉中深厚历史文化资源,以“全面系统汇编整理汉中名人资料,弘扬传承汉中历史文化,致力打造汉中名人风采”为目标着手筹备打造的一个具有汉中特色的数据库。

项目评审会上,西安鼎浩科技有限公司汇报了项目一期建设情况,并就数据库建设现有成果进行了操作演示。

验收专家组组长胡竹林指出,近期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物理分布、逻辑关联、快速连接、高效搜索、全面共享、重点集成的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区图书馆数据库建设项目在现有条件下把特色文献通过数字化平台进行展示和提供服务,可获得更好的社会影响。

评审会上,几位专家分别对数据库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后期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最终专家意见一致,同意验收通过。

评审会后,专家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市旅游中心城市书房、上水渡城市书房的建设情况,对汉台区图书馆第七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