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培养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徐望镇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

为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工作,推动法律服务进基层,近日,徐望司法所联合陕西嘉盟律师事务所在望江初中开展法律进校园”。


此次活动邀请陕西嘉盟律师事务所文嘉立律师进行法治讲座授课,该校七、八年级学生参加讲座。

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活跃,文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给老师和同学们讲解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条文和概念,厘清了平时生活中容易模糊和混淆的法律常识和行为规范;针对当前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特点和原因,援引近年来现实中出现的青少年违法案例,以案释法,对容易引发青少年犯罪的不良行为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如何防范违法犯罪作了详细讲解,教育学生如何尊法、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用法律武器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依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法律进校园是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中法律六进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增强了我镇学校师生的法律素质和法治观念,使广大师生进一步认识到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意义,为创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