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召开政府法律顾问换届会议

6月4日,汉台区召开第五届政府法律顾问换届会议,聘任15名律师为新一届法律顾问,聘期三年。市公安局副局长、汉台区副区长、公安汉台分局局长邓宏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办公室主任伍科峰参加会议,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光安主持会议,副局长张晓琦、彭丽参加会议。

会上,伍科峰、张晓琦、彭丽分别宣读了《汉中市汉台区人民政府关于聘任第五届法律顾问的通知》、《汉中市汉台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则》、《汉中市汉台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法律服务报酬标准》。区政府向新聘任的15名法律顾问颁发了聘书,两名法律顾问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邓宏均回顾了过去三年区政府法律顾问发挥的重要作用,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对新聘任的法律顾问,邓宏均希望他们切实发挥参谋助手的作用,当好政府的“外脑”、“智库”,多提具有前瞻性、决定性的意见;针对性地搞好调研,积极参与政府招商引资、征地补偿、环境保护等重要事项研判和审核把关,参与重要项目谈判、重大合同和协议的合法性审查,协助政府处理涉法、涉诉案件和重大、突发、敏感事件,参与制定规范性文件的咨询论证、代理复议诉讼案件、执法案件评查、信访接待和行政调解工作;通过参与行政应诉、复议广泛普法,帮助群众从法律视角理解政府行为;优化和规范处理行政法律事务的实践程序,提高法律意见质量,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区司法局也表示将发挥职能优势,搭建平台,为法律顾问履职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不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