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区法律援助中心荣获 “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汉台区法律援助中心紧紧围绕服务和保障民生这一主题,以“应援尽援”、“应援优援”为目标,以人民满意为标准,牢牢把握“降门槛、扩范围、保质量、促规范、强保障”的主线,全面提升法律援助工作的服务质量、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扎实开展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活动,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了优质法律援助服务。

汉台区法律援助中心积极探索法律援助工作的新思路,加强同法院、检察院、看守所、妇联、老龄委等部门的合作,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为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组建法律援助妇女儿童维权志愿者团队。在援助大厅开通农民工维权通道、妇女儿童维权通道及贫困户服务窗口,简化受理程序,缩短办理时间,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

截止目前,区法律援助中心通过来访及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电话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20826人次,承办各类法律援助案件965件,平息集体上访事件27件95人,累计为受援人追索赡养费、抚养费及各类赔偿金、补偿金1074万元。提供法律咨询及案件办理数量以年均23%的幅度增加,为群众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