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跨区通办优服务 企业群众少跑路

(区融媒体中心 叶亚楠 孙晨亮)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堵点难点问题,今年以来,汉台区大力推行“跨区通办”政务服务,让企业、群众享受到“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的高效便捷服务,有力推动区域之间经济循环和生产要素自由流动。

前不久,身在外县的许女士,因疫情无法到汉台区办理公司所需的证照,正在她焦虑的时候,得知情况的汉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与她联系,并提出解决办法。

市民许女士表示:汉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与我取得了联系,采用跨区通办线上办理模式,很快为我们公司办理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和相关证照,极大地方便了我们办事群众。

许女士的经历是汉台区大力推行“跨区通办”政务服务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汉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与人工服务的互补优势,依托全省“一网通办”平台,在政务服务领域实施“统一标准、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服务,依托全流程网上审批,实现多地群众和企业办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和“就近一次办成”。

汉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社会事务审批股负责人李小丽介绍: 汉台区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积极推进“跨区通办”,与市域内佛坪县、南郑区、勉县、洋县、略阳等5个县区签订了常办高频政务服务“跨区通办”合作协议,合作事项涉及100余项,增强了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感和获得感。

“跨区通办”服务的推行不仅打破了政务服务地域限制,突破了传统审批模式,还提升了行政审批效率,极大地方便了企业、群众跨区域办理业务。在推行市域内“跨区通办”基础上,汉台区大力拓展市域外“跨区通办”服务,截至目前,已与铜川市耀州区、印台区,西安市雁塔区3地签订商事登记类、民生类、文化类、卫健类“跨区通办”合作协议,合作事项涵盖企业登记、医师注册、公共场所和文化经营单位许可等200余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