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召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会议

818汉台区召开2022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区委常委成平同志以及19双随机、一公开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

会上,汉台区双随机、一公开联席办对公安汉台分局、农业农村局、区文旅局、区教体局、区人社局、卫健局生态环境汉台分、区发改局、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前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结合“放管服”改革及国家、省营商环境测评要求,强化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动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无事不扰,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超同志代表区双随机、一公开联席办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对标营商环境测评指标,梳理好各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清单,做好双随机、一公开的覆盖率要重视两库动态维护,及时公示检查结果,有力推进信用风险分类管理与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相结合,提升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能力和水平。2022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区委常委成平同志强调,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也是依法行政的必然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依法开展,扎实推进。严格按照《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陕西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组织开展,明确监管对象和范围,厘清监管事权,落实监管责任,依法对市场主体进行监管。要加强协调,实现全覆盖。按照年度抽查工作计划、部门重点工作等科学确定联合抽查的事项和发起部门、参与部门,加强协同监管的沟通衔接,推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全覆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