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审计成效显著

去年以来,区审计局以两统筹四项机制为抓手,创新开展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累计审计核减工程造价上亿元,平均审减率达12.9%,有效节约了财政资金,发挥了审计监督作用,投资审计取得实质性成效。

区审计局牢固树立依法审计意识,坚持在法定职责权限范围内开展审计工作,依法确定审计对象和范围,严格规范审计取证、审计处理等行为。认真履行和发挥工程项目建设中的审计监督作用,促进重点项目建设。先后对中心城区雨污分流项目、朝阳路改造工程、兴汉路改造工程、燕子河改造工程、宗营污水处理场建设项目、崔家营小学及幼儿园教学楼、老旧小区改造、4111人行道改造等工程持续开展项目跟踪审计或审计稽查。

在实施跟踪审计和重大项目稽查过程中,对项目建设决策、招投标、项目建设管理、资金使用等方面重点审计。对重点项目审计进场实地勘查,审计发现问题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确保重点项目工程跟踪审计和审计稽查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审计,促进政府投资项目效益提高,强化财政资金支出绩效,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投资审计取得了实质性成效。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