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审计局扎实开展全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审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市、区关于“稳住经济大盘”决策部署要求,按照省审计厅统一安排和市审计局部署要求,715日,汉台区审计局组织召开汉台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审计进点会。区财政局、区发改局、区城投等9个区级项目主管单位,以及经开区、兴汉新区、滨江新区、市职业技术学院等7个市级债券资金使用单位领导和业务骨干参会。

会议明确了本次审计的时间安排、审计范围、审计内容及重点。主要对区级16个、市级12个重点项目专项债券“借、用、管、还”全流程情况开展审计,重点关注专项债券预算安排及投向情况、项目立项情况、项目程序执行情况、资金拨付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和绩效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正确对待。通过审计,摸清全区政府专项债券总体规模,规范“借、用、管、还”全流程管理,推动项目进度,提高资金使用率,解决资金缺口,防范化解风险,督促项目单位尽早形成实物工作量,形成对经济的有效拉动,提升专项债券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的政策效果。二是密切配合,高效审计。各涉审单位要明确分管领导和联络员,积极配合审计组,按照时间节点提供审计资料,现场核查项目时要有专人配合,提供的数据和印证资料要真实有效。三是及时沟通,边审边改。审计的目的是摸清情况、积极推动问题解决,审计中要加强有效沟通,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四是廉洁审计,文明审计。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和有关廉政规定,做好保密工作,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完成政府专项债券资金审计,为区委区政府化解地方债务风险提供决策依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