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强化内审工作指导 充分发挥内审监督作用

今年以来,汉台区审计局持续统筹推进“三位一体审计监督体系建设,切实加强对全区内部审计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促进和推动全区内部审计工作健康发展。

一是加强调研指导,提升内审工作水平。实地走访调研部分单位内审机构,通过“一听二查三访”的方式,听取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查阅研究部署内部审计工作、建立内部审计工作制度、加强内部审计项目管理、落实审计问题整改等方面的工作资料,与单位分管领导、内审机构负责人和内部审计人员沟通交流,全面掌握单位内部审计工作情况,并围绕如何有效推进内部审计工作,如何提高内部审计项目质量进行讲解和指导。

二是围绕重点领域,抓好内审工作落实。着眼于民生、医疗、教育领域,对汉台区民政局、汉中市人民医院、汉台第二中学内审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就检查过程中反映出的内部审计工作程序不够规范、内部审计人员项目实操性不强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推动单位及内审机构认真履行内部审计监督职责,确保内部审计年度项目计划顺利完成。

三是突出问题导向,促进调研成果转化。针对调研结果进行全面梳理,总结部分单位内审机构经验做法,深入分析各单位内部审计工作中的“短板”和原因,提出意见建议。区审计局将继续开展有针对性的业务知识培训,促进内审人员业务能力提升进一步优化审计资源配置,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