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加强屠宰检疫监管 护航肉品质量安全

随着冬季市民腌腊肉、灌香肠进入消费高峰,为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确保广大市民吃上“放心肉”,汉台区畜牧中心积极应对,采取措施,强化生猪屠宰检疫监管,确保合格生猪产品供应市场。

区畜牧中心加强派驻官方兽医管理,定岗定责,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上班减员冲击,采取临时优化调配力量、倡导轻症不下火线,坚守工作岗位;同时从中心实验室调拨一批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品配备给驻场一线工作人员,确保每天800头左右检疫合格猪肉供应市场。

强化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落实屠宰环节“两项制度”,严格检疫监管,严把入场关、检疫关、检测关、无害化处理关等关口,入冬以来,屠宰检疫生猪2万余头,“瘦肉精”抽检710头、水分抽检1320头,均检测合格。对62头“病害肉”(三腺不可食用部分折合)全部进行了无害化处理,保证了上市肉品质量安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