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加大药械质量监管力度 确保疫情期间公众用药用械安全

面对近期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汉台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持续加大药械经营使用环节疫情防控监管力度,全力保障用药用械质量安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突出哨点防控。加强对零售药店巡查督导,督促全区零售药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监测主体责任,在药店入口设置体温监测点,张贴两码提示单,继续做好对消费者现场测温、佩戴口罩提醒及对经营场所定期通风消杀等防控工作。同时,要求药品经营企业继续使用陕药通对购买一退一止两抗药品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工作并要求其提供持48小时核酸阴性检测证明。截至目前,累计登记购药人员148059人。

开展新冠病毒抗原试剂专项检查。根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新冠病毒抗原检查试剂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局在强化新冠病毒抗原试剂监管的基础上,为58家药械经营企业办理了新冠抗原试剂经营备案。并对我区经营新冠病毒抗原试剂的58家经营企业对其所经营的产品的生产企业、供货单位、运输途中及到货时温度记录,现场储存条件等内容进行检查,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全区新冠病毒抗原试剂质量安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