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民、利民、惠民

汉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围绕“五个着力办实事”重点任务,在集中民意的基础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是倾力打造“计量惠民”服务品牌,建立完善中心城区集贸市场计量管理制度。五月底前在全区8个集贸市场设置“公平秤”,倡导公平诚信经营,签订《集贸市场诚信计量承诺书》,确保集贸市场在用计量器具检定率100﹪,为“菜篮子”秤准量足保驾护航。二是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特种设备注册登记时间由7-15个工作日压缩至5-10个工作日;二类医疗器械备案时间由20个工作日压缩至15个工作日;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受理率提高至100﹪,办结率提高至95﹪。在全区推开“证照分离”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年底前在全区范围内落实“证照分离”改革要求。三是推进食品安全领域重点突出问题治理和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高标准、严要求对一批小餐饮、小作坊进行改造提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年底前完成全区1000户小餐饮,200户小作坊改造提升工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