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召开经济发展领域作风建设暨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1018日,汉台区召开经济发展领域作风建设暨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副书记汤新军参加会议并受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叶稳太委托讲话,区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姚建洲宣布《汉台区委经济发展领域作风建设专项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和《汉台区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区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尚红刚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经济发展领域作风建设专项巡察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按照“谁问题突出巡察谁”的原则开展政治监督,体现“专”的特点,注重调查研究、注重解剖麻雀、注重深入群众,不拘泥于常规巡察的方式方法,认真查找问题背后的原因和责任,提出切合实际的解决办法,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局”要聚焦作风主题,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政治意识不强“落实不力”、不担当不作为“推诿应付”、抓作风韧劲不足“放任自流”等问题,把工作落实作为关键要提升巡察成效,把专项巡察与民生领域作风建设9个专项整治、“两学一开”、干部作风集中整训结合起来,及时自查自纠,督促整改,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

会议要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和专项巡察工作要深入解决粮食购销领域权责脱节、运行不畅、内控管理不严、外部监管薄弱等突出问题,以专业能力提高粮食领域专项整治成效要以开展专项整治为契机,切实把监督贯穿粮食储备管理的全部环节,加大与相关部门的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切实提高巡察质效,高质量推进粮食流通领域专项巡察工作,紧扣“关键环节”,紧盯“关键少数”,突出“专项”特点,抓住主要矛盾,善于“下借上势”破解难题,助力解决重点问题。

会议强调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和专项巡察是党中央统一部署,在全国范围内以省市县三级联动的方式开展,经济领域作风建设专项巡察也采取市县联动的方式开展。要按照分级负责、一体落实、合力共为的原则,以巡察形式上的联动促进专项整治质效上的化合,既要发挥区委的领导、指导和督导作用,又要下借上力,用好省委巡视组和市委巡察组的经验成果,在联动中提升能力和效果,推动解决影响全区经济发展和粮食安全的系统性、普遍性问题。

区发改局党组、区住建局党组、区委专项巡察组负责人进行了会议发言。

区委经济发展领域作风建设暨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和工作人员,区委区政府有关工作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区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机关有关室部负责人和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区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