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站启动仪式

时值第44个全国质量月活动蓬勃开展之际,928日上午,汉台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站启动仪式在汉台区铺镇工业园区汉中米克隆工量具实业有限公司举行,标志着我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步入推广阶段。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汉台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实施方案》,为汉中米克隆工量具实业有限公司、陕西地矿汉中检测有限公司、汉中市华信工程检测有限公司质量服务工作站进行了授牌。

工作站投入运行后,将严格按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站的工作流程和服务规范,围绕辖区企业质量需求,统筹市区两级资源,为企业提供质量管理、标准化、计量、检验检测、认证认可、品牌培育、知识产权、特种设备等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着力破除企业质量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共克企业质量技术共性和个性难题,助力企业质量和效益双提升。

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建设质量强国、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的切实举措,是强化质量基础设施支撑引领作用,充分释放质量基础设施潜能,发挥市场监管服务企业职能的务实行动,也是国家总局和省局、市局今年重点推进的一项工作。汉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积极探索实践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运行模式,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措施,逐步完善建立服务专家库、高端设备库、检验检测机构库、服务项目库等,依托现有质量技术资源,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

汉台区辖区规上企业、检验检测机构代表和汉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人员等共计2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