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开展节前餐具、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监督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全区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生产经营服务行为,提高公共餐饮具卫生质量,维护国庆期间公共卫生健康秩序,近日,汉台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对辖区内3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开展了专项督导检查。

本次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重点对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生产用水是否符合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是否符合相关国家规定;是否对消毒餐具、饮具进行逐批检验,检验合格后方可出厂,并随附消毒合格证明;消毒后的餐具、饮具是否在独立包装上标注单位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消毒日期以及使用期限等内容开展了全面督查。针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监督员现场下达监督意见书3份,要求相关单位迅速整改、严格落实,不断完善各项管理措施,确保餐饮具消毒效果达到国家标准。

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压实了全区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卫生安全责任,防患于未然,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