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开展2021年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学校采光照明“双随机”抽检工作

为贯彻落实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汉中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1年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学校采光照明双随机抽检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上级部门安排要求,813日起,汉台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对辖区50家托幼机构、59家校外培训机构、55家中小学校,按比例随机抽取开展采光照明抽检工作。

监督员围绕教室课桌面照度、黑板照度、采光方向、采光系数、防眩光措施、室内表面反射比、窗地面积比等11个方面开展了检查。对个别不符合要求的学校,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21份,责令相关机构负责人限期整改。

此次双随机抽检,以点带面,进一步推动了《中小学教室采光和照明卫生标准》的贯彻落实,有力促进了全区儿童和青少年近视预防和控制工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