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粮食质量安全联合检查

10月11日,区市场监管局与区发改局组成联合检查组,结合秋季稻谷收购高峰期,对粮食储备企业、粮食收储民营库点、粮食生产加工企业、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开展了综合性检查。确保粮食收购、存储、质量符合要求,保证成品大米质量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联合检查过程中重点对粮食收购价格公示、稻谷收购记录、原粮存储条件、重金属检测记录、生产投料记录、产品销售记录、出厂检验等进行了监督检查,对存在价格公示、存储条件、收购记录登记不规范的3户企业提出限期整改的要求。同时对辖区粮食加工企业生产的成品大米进行了全覆盖、全批次、全品种抽检,对库存稻谷进行了风险监测抽样。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我区粮食收购、交易市场秩序,保障了粮食加工产品质量,巩固了粮食专项整治工作成果,推动我区粮食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