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强化培训不断推进全区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能力提升

为加强托儿所、幼儿园卫生管理,提高保健工作质量,全面筑牢传染病及新冠疫情防控关,确保儿童身心健康,32日,汉台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配合区卫健局、区教体局在区委党校多功能厅,举办了全区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培训会。辖区托幼机构保健工作负责人、专(兼)职保健老师共计24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总结了全区2021年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通报了辖区内托幼机构卫生综合评估结果,对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饮用水卫生、卫生保健工作规范、食堂及餐饮规范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系统培训。大队结合日常卫生监督工作,重点围绕托幼机构传染病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隔离室设置、生活饮用水卫生、教室(活动室)通风、玩具图书生活用品及卫生间的清洁消毒、个人防护、环境消杀、消毒产品的索证及使用等做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解答了参会者提出的问题。区妇幼保健院、区疾控中心、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分别结合工作职能,讲授辅导了相关知识,培训结束后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保健知识考试测评,巩固了培训辅导成效。

此次培训,增强了管理人员法律意识和卫生保健知识水平,提升了托幼机构规范开展卫生管理工作能力,为科学预防传染病扎实推进健康汉台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