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强化监管,着力推进民营医院规范执业

近日,根据全市民营医疗机构交叉检查反馈问题线索,汉台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高度重视,立即对问题集中的汉中康源风湿病医院、汉中光大眼科医院、刘磐综合医院、汉中保康精神病院4家医院的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

大队逐一对4家医院存在问题作了通报,组织4家医院负责人再次学习了《医疗机构病历管理规定》《病历书写规范》《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4家医院对存在问题,迅速进行全面整改,不断强化执业管理,严格执行预检分诊、核酸检测、病区管控等疫情防控规定,进一步夯实医疗质量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意识。


下一步,大队将对4家民营医院问题整改情况跟踪督查,同时,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民营医疗机构自查自纠工作,对辖区民营医院疫情防控、依法执业、医疗质量管理、院感、医废管理等加大日常监管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强化民营医院依法执业、规范执业主体责任,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全面提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