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 汉台区中山街办事处 :凝心聚力狠抓落实 全面提升人居环境

“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工作开展以来,中山街街道办事处按照市、区两级的总体部署,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本着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文明和谐”市容环境管理的初心,结合迎“国卫”复审、“十四运”环境保障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 “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各项任务,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形象。

通过办事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和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办事处各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工作对改善辖区环境,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高质量建设陕西强区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行动作为“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的具体检验和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按照“一年见实效、两年补短板、三年大改观”的工作目标,办事处成立了由处党工委和行政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社区、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三年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5个工作专班,负责牵头日常工作和各项目实施,为“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根据区委、区政府三年项目实施计划,办事处今年涉及1个棚户区改造、9个人行道改造、16个老旧小区改造、26个背街小巷改造和违章建筑拆除任务。办事处积极加强与区棚改办、市政处等上级部门联系对接,立即开展牵头实施项目的调研与报批,深入涉及项目的小区和周边商户开展动员,积极协调牵头部门、施工单位和辖区群众三方关系,坚持多方联动,倡导共建共享,大力推进项目实施进度,努力做好周边环境保障。截至目前,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外配套项目已递交项目建议书及立项申请,正等待批复。2021年内配套及专项资金申请项目已完成可研编制,准备风险评估,1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入户调查工作正在全面开展;七中巷路面改造已完成,中山街、南团结街、南一环、伞铺街、将坛中路人行道均已进入施工阶段;拆除户外大型广告牌139处约4600㎡,辖区自查的5个违建已全部完成拆除。

三月份至今,办事处整治拆除墙体广告269处、广告灯箱89个、落地牌匾110个、各类条幅240余处,清理行人道私设地桩67个、石墩48处,项目实施和环境整治有力有序不断推进。同时,办事处组织城管执法中队、环卫、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开展各类专项、联合整治行动20余次,严格管控天汉大道、东大街、滨江路等重点街区,清理南一环、将坛路、银滩路和伞铺街等区域流动摊贩和占道经营等乱象1500余起,依法取缔将坛东路、西巷占道马路市场,加强对辖区宗营坝巷、公安巷、伞铺街、挂匾巷、袁家巷、将坛中路等辖区“三小”门店进行检查,检查小餐饮280户、小作65个,食杂店74个,督导商户提升经营品质和卫生管理标准,严格落实食品卫生管理规范,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同时,大力推行市容环境卫生“五包”责任制度,按照办事处“路长制”实施方案,立体化推行“定人、定岗、定责”和环卫清扫“五位一体”综合管理工作机制,督促责任单位、商户门店增强责任意识和公共意识,增强自律自治能力,不断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

办事处领导班子带队,深入驻辖区单位和商户,大力开展宣传动员,利用“贴心中山”、户外LED显示屏和宣传展板,推送、宣传迎“国卫”复审、“十四运”、“四改一通一拆一落地”工作信息50余条,积极营造出浓厚氛围。同时,办事处以身作则、带头垂范,组织机关干部60余人下沉社区,动员社区干部和群众240余人,一同先后三次开展辖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共计清除各类墙体野广告5000余条,清理公共绿化带杂物垃圾52处,整治卫生死角160余处,清理居民乱扔的废弃家具、杂物27件次,清洗整治建筑立面52处,清运各类垃圾杂物约13吨,市容环境得到大幅改善。后一步,办事处将继续广泛宣传,引导更多辖区群众共同参与,努力构建共建共享共治新格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