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举办“建设一流执法队伍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精细化管理业务培训班


4月12日、13日,汉台区“建设一流执法队伍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精细化管理业务培训班在汉台区委党校举行,区城市管理局、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各镇、办事处分管领导和执法人员230人参加此次培训。


汉台区委二级调研员、区创建办主任张惠元出席并讲话。他要求全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要从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和城管执法水平的高度,认真对待本次培训;在城管日常执法工作中要把握好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管理与服务并重三项原则;要加强学习练内功规范行为重形象、讲究策略注意方法,全面提升城管执法水平。


培训班邀请陕西省司法厅处长夏云峰,陕西锐博律师事务所律师卢飞,区司法局、区创建办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推进行政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文书填写及相关法律法规解析、案件办理程序各步骤要点、典型案例分析(市容、规划)、城管执法实际工作中存在问题、如何合理运用法律开展工作”,以及如何结合当前“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工作、创国卫复审、十四运环境保障等工作要点有效开展工作作了专题授课。


此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实用,案例生动,对提高全区城市管理执法人员法治意识和办案水平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契合基层执法实际,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强,要把学到的理论更好地转化为实践,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汉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保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