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狠抓城区人行道专项治理

一是持续开展文明停车专项行动。“城警联合”对城区人行道上乱停乱放机动车辆进行行政处罚,对非动车辆停放秩序进行全面规范。警告乱停乱放机动车辆3000余辆,行政处罚1600辆。委托联通、移动定向发送短信提醒20万条,倡导市民文明停车。二是全力缓解城区停车难。在符合设置条件路段的人行道上修复破损地砖,完善相关硬件设施,施划公益性停车泊位,免费向公众开放。协调利用闲置空地、待开发土地改建临时停车场,缓解停车难问题。目前,施划各类停车泊位1434个。三是加大共享单车精细化管理力度。建立哈啰、青桔、美团等共享单车企业监管后台,要求单车企业及时清运、回收投放车辆,避免出现过量、无序投放。在人行道上施划共享单车停放点55处,开展共享单车专项整治3次,规整共享单车9000余辆,暂扣4000余辆。四是积极引导市民参与城市管理。开展城管进校园活动和“文明出行,从我做起”2020文明出行公益活动等宣传活动,增强广大市民城市管理意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