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九举措”强化城市管理综合整治

  一是重点整治清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残垣断壁和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拉乱挂、乱涂乱画等。二是加强城区广场管理工作,定期修剪和冲洗乔灌木、绿篱、草坪,对裸露绿地或不完整绿地进行补植和绿化。对城区所有公厕实行统一管理,确保全部免费对外开放。三是所有在建工地、待建工地、拆迁现场实现封闭式围挡施工,设置文化墙、广告墙,全面取缔低档次彩钢板围挡,彻底清理集存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四是以治理“脏、乱、差”为突破口,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取缔集贸市场内活禽宰杀,全部统一集中到西新街、虎桥路两个市场宰杀售卖。五是加大严管主要大街上占道经营、倚门经商、店外作业、店外展示等行为,加大对马路市场、流动商贩的管理,整治市场周边经营户外溢、各种乱摆乱放行为,实行划行归市。六是联合执法,开展“八小行业专项整治”,全面筛查经营资格及从业人员的健康合格证明,推行餐厨垃圾分类收集、处理,确保室内外环境整洁,硬件设施符合标准。七是重点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治主次干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交叉路口、背街小巷、校园周边、集贸市场及其他公共场所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八是通过报纸、网站、电子屏、微信等多种方式,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加强城市管理宣传。九是加强日常督查、专项督查和跟踪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定期通报情况,对重点问题集中力量进行督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