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7月6日,汉台区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中心城区城市管理综合整治的决策部署,安排我区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工作。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创建办主任吴永善,区长郑清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郝明森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徐红菊主持会议。

吴永善在讲话中肯定了去年以来我区“百日会战”取得的成效,他要求,汉台区要全面落实市委副书记张万明,副市长张建国现场调研指示精神,不折不扣将问题整改到位。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市区合力攻坚,要群策群力,各方协作共进,建立长效机制,营造更加干净、有序、安全的城市环境。

郑清春在讲话中指出,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工作,任务艰巨,工作量大,覆盖面广,牵涉面多,关联度高,是一场攻坚战,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各办事处要大力实施环境综合整治,重点整治清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残垣断壁和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拉乱挂、乱涂乱画等。区市容环卫局要加强城区广场管理工作,抓好广场日常保洁管理,确保无卫生死角。区住建局要在所有在建工地、待建工地、拆迁现场实现封闭式围挡施工,设置文化墙、广告墙,全面取缔低档次彩钢板围挡,彻底清理集存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区商务局要以治理“脏、乱、差”为突破口,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区综合执法局要加大严管主要大街上占道经营、倚门经商、店外作业、店外展示等行为,加大对马路市场、流动商贩的管理,整治市场周边经营户外溢、各种乱摆乱放行为,实行划行归市。区卫计、食药监、旅发委、综合执法局要联合执法,积极开展“八小行业专项整治”,全面筛查经营资格及从业人员的健康合格证明,推行餐厨垃圾分类收集、处理,确保室内外环境整洁,硬件设施符合标准。交警一、二大队要重点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治主次干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交叉路口、背街小巷、校园周边、集贸市场及其他公共场所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宣传部门要通过报纸、网站、电子屏、微信等多种方式,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加强城市管理宣传。两办督查室和各督查组要加强日常督查、专项督查和跟踪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定期通报情况,对重点问题集中力量进行督办。

会上,郝明森宣读了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充实区创建工作指挥部及其办公室成员的通知》;区创建办宣读《汉台区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综合执法局、区市容环卫局、北关办事处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宣传部、农工部、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文联、工商联,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府督查室、区财政、卫计、爱卫、住建、市容环卫、旅发、商务、经贸、民政、交通、农业、林业、食药监、创建、棚改、综合执法、工商、环保交警、园区办、市政处、环卫处、市场发展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办事处行政主要领导、执法中队队长,各办事处环卫所长参加了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