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将城市管理目标落实到惠民实事中

目前在中心城区,私设地桩、地锁、堆放的物品将沿街人行道划分为一个个“独立王国”,灯箱招牌林立,空中时常飘荡着各类条幅……这些看似小事,但对于群众来说却是身边实实在在的困扰,是影响城市安全、美丽的大问题。 

民生无小事,点滴见初心。汉台区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要求,充分发挥城市管理“排头兵”作用,持续开展城市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解决好中心城区各类市容突出问题,净化街面视觉效果,办好惠民实事。

据悉,此次城市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包括四项集中整治内容,即对城区所有街道各类商厦设立的广告牌进行一次集中整治;对城区沿街商家、单位在人行道上设置地锁、硬质隔离桩、塑料锥桶,店铺门前随意摆放物品等进行一次集中整治;对城区各类门店乱设广告灯箱、招牌、一店多招现象进行一次集中整治;对城区街道陈旧破损、过多过滥悬挂过街横幅进行一次集中清理。经过前期摸底排查,沿街商家、单位在人行道上设置U形管、隔离桩等5010个,地锁42个,违规设置广告牌43块。

根据整治要求,汉台区城市管理等职能部门联合各街道办事处统一行动,充分发动社区力量,共同参与集中整治。开展拉网式排查,逐街逐店整治,全面清理规范各类乱象,坚决不留死角。截止目前,共组织执法人员100人,社区工作人员100余人,执法车辆30车次,对中山街,民主街,北大街,人民路,东大街,虎桥路,天汉大道,兴汉路,莲湖路,太白路。西大街,天台路等路段进行整治,拆除破旧横幅300余幅,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300余份,暂扣私设广告灯箱招牌等200余块。拆除U形管、隔离桩900个,地锁13个,违规设置广告牌3块。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