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掌上办” “零次跑” 汉台区为群众公租房申请办理按下“快捷

我去年曾咨询过公租房申请程序,当时觉得要提交很多资料、跑很多部门,挺麻烦,一直拖着没办,今年赶上APP上线,我赶紧用手机填报,真是太方便了。”“足不出户就把事给办好了,现在的政务服务真是太赞了太方便了。在汉台务工的刘虎,准备在市区找一套公租房子,通过市公租房手机APP,只花了不到一天的时间,就办理成功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近日,汉中市公租房手机APP正式上线了,只凭一部手机就可轻松进行填报申请、进度查询、自助缴费等相关业务,资格审核时间由原来的60个工作日缩短到10个工作日,大大缩短公租房申请审核时间。

今年以来,汉台区聚焦“推广公租房业务掌上办,不断提升公租房管理服务水平”目标,针对公租房申请存在的程序复杂、资料繁多、审核周期长等现状,率先在全省建设并开通运行了公租房“掌上办”综合服务平台,让跑窗口、跑多个部门‘面对面’办理的方式成为历史,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目标。

公租房手机APP申请步骤如下:















据悉,汉台区在开通了“一网通办”网上申请公租房新模式后,在汉台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窗口,为了方便人民群众了解“一网通办”网上申请公租房的申请条件,办理流程以及应该提供的相关材料,汉台区迅速出台《关于推行公租房申请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通知》、《公租房申请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办理流程》、《关于调整公租房保障条件的通知》一系列配套政策文件,并在汉台区人民政府网站上进行公示,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目标。

据了解,公租房“一网通办”综合服务平台依托汉中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共接入民政、自然资源、公安、住房公积金管理等多家部门单位的26项证照信息。通过打破信息壁垒、打通数据接口,利用大数据对申请人的家庭、不动产登记、房产交易备案、车辆、工商注册、公积金等信息同步比对、联审联查,有效解决了群众开证明多、盖章多、跑路多等问题,实现了多部门数据互通互享。目前,共有885公租房住户已享用“足不出户”的线上缴费功能,30余起投诉建议也通过服务平台得到及时受理,线上累计访问查询量已突破3000人次,提交线上申请439,占总申请量的80左右,按时办结率达到100%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