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区融媒体中心

一、机构职能

(一)贯彻落实中省市对外宣传工作方针政策,围绕全区重大决策及中心工作,主动策划广播、电视、报纸及互联网的新闻宣传工作,组织部署媒体活动,开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对外宣传;

(二)贯彻落实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行业政策和法律法规,确保宣传事业、媒体运营等工作规范有序;

(三)指导协调有关部门、单位的对外宣传工作,组织实施全区重大外宣活动;

(四)牵头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和新闻领域对外合作;

(五)整合相关部门、单位的政务微博、微信,集中力量建立统一调度、内容丰富、高质高效、传播广泛的宣传和服务平台,提供政务服务、生活服务、社交传播、教育培训等综合服务;

(六)负责新媒体新技术的引进、使用、推广;

(七)统筹全区对外宣传品的制作与推广;

(八)做好对区内通讯员、网宣员、新闻发言人的日常培训和业务指导;

(九)负责全区新闻舆论工作,指导和协调区属各部门、单位的新闻舆论工作;

(十)负责区委、区政府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组织实施以区委、区政府名义举办的新闻发布活动,指导协调全区各部门、单位的新闻发布;

(十一)完成区委、区政府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股室

1、综合股(股长:张禾   电话:0916-2800187)

综合股:负责中心综合性考核、日常管理、作风建设、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承担中心综合性文字和信息工作;负责与上对接,协调股室之间的工作,及时交办督办相关任务;负责各类文件收发、文书处理、印章管理、档案管理、相关会议筹办并做好保密工作;负责中心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职级晋升和教育培训工作;负责中心各类资产及办公用品的采购和管理工作。

2、总编股(股长:黄琨  电话:0916-2800176)

总编股:负责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确定宣传重点和选题策划,制定宣传计划(方案),开展全媒体宣传活动,统计、汇总各项业务数据,开展新闻宣传作品评优,形成宣传总结;负责重大新闻宣传活动的组织策划和服务联络;负责自办节目(栏目)的策划、编审和改版,统筹协调全媒体节目规划、栏目设置和资源共享工作;负责牵头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协调、指挥、督导相关业务股室策采编发工作,确保刊播安全;负责召集融媒体中心编辑委员会并落实工作部署;负责学习强国平台的稿件编审、推送和统计工作;负责主持人的调度、管理。

3、采访股(股长:李飞 电话:0916-2800183)

采访股:负责参与、执行报道计划和宣传策划;负责记者调度与安排,全媒体新闻策划、采访、审核工作,及时提供文字、图片、视频等新闻素材,留存相关资料;负责全区重大活动、重要工作的宣传报道工作;负责做好电视、报纸类媒体上稿、统计工作;负责“汉台发布”官方微博内容的编审、发布和统计。

4、编辑股(股长:马力 电话:0916-2800178)

编辑股:负责“汉台发布”官方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平台的内容编辑、剪辑、平台发布和稿件统计;负责相应平台新闻产品、专题栏目、融媒产品、大型活动等节目的前期采集、后期制作和视效包装等工作。负责全区融媒体矩阵的管理融合通联工作。

5、移动端股股长:尹倩 电话:0916-2800176)

移动端股:负责“汉台发布”视频号、头条号、抖音,“爱汉台”APP等新媒体移动端平台的内容编辑、剪辑、平台发布和稿件统计;负责相应平台新闻产品、专题栏目、融媒产品、大型活动等节目的前期采集、后期制作和视效包装等工作。

6、舆情管控股股长:张依 电话:0916-2800183)

舆情管控股:负责新闻发布和新闻发言人相关工作;负责对内对外通联工作,承担驻汉新闻媒体服务、引导工作。

7、公共服务股(股长:许楠彬 电话:0916-2800183)

公共服务股:负责中心各发布平台惠民便民信息党政公告信息搜集,资讯信息的发布服务工作;负责中心产业发展、拓展等对外服务工作。

8、技术保障股股长:汪瑶 电话:0916-2800183)

技术保障股:负责广播电视自办节目和转播节目的正常播出;负责中心采、编、播设备与器材的管理保障和技术维护;负责对中心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业务管理和技术培训。

三、领导信息

主任    张作文

副主任兼副总编辑   叶亚楠

副主任  李湘琼

副主任  胡啸寅

四、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916-2800187(区融媒体中心综合股)

邮政编码:723000

联系地址:东新街与望江路十字汉台区社区服务中心大楼2楼 

办公时间:7月至8月,周一至周五(早上8:00--12:00 ,下午15:00--18:00 ) ;其余月份,周一至周五(早上8:00--12:00 ,下午14:00--18:00 )。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