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区行政审批局

一、机构职能

(一)贯彻执行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审批服务便民化、政务服务建设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务服务工作,研究制定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务服务相关规章制度及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协调解决有关全区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其他重要问题。

(二)负责集中办理区级部门划转的行政审批事项,并承担 相应的法律责任。

(三)负责做好省市委托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承接落实工作,做好“省市县三级政务服务事项”县级通用目录和全区权责清单的动态调整和管理等工作。

(四)负责对垂直管理部门和其它部门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的行政审批和服务工作进行规范、管理和监督。

(五)负责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六)依托区级政务服务平台,做好“一网通办”等有关工作,构建多种形式相融合的政务服务。

(七)负责受理审批服务相关违规违纪行为的投诉举报,配合有关部门查处违法、违规、违纪问题。

(八)负责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流程的优化和管理。

(九)负责行政审批事项的现场勘验、专家评审、验收工作,会同行业主管部门开展联合勘验。

(十)负责对省、市、区综合考核、专业考核指标的日常监测、统计和报送,全面完成考核任务。

(十一)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

(一)综合股。负责局机关政务、事务及日常运转工作。制定各类工作制度、年度工作计划并督促检查落实情况。负责局机关会议的组织和决定事项的督办。负责局机关文电、机要、保密、档案、信访、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负责人大建议议案和政协提案的办理。负责财务、国有资产管理和后勤服务等工作。负责组织实施目标责任综合考核工作。

(二)建设项目审批股。负责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区财政局、区民宗局等部门划转行政审批事项的受理、承办、现场勘验、技术论证、社会听证、专家评审等工作。负责相应领域审批专家库的建设、信息更新、维护等工作。

(三)社会事务审批股。负责区教体局、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区卫健局等部门划转行政审批事项的受理、承办、现场勘验、技术论证、社会听证、专家评审等工作。负责相应领域审批专家库的建设、信息更新、维护等工作。

(四)农业农村事务审批股。负责区农业农村局、区林业局、区水利局、区文旅局、区应急局等部门划转行政审批事项的受理、承办、现场勘验、技术论证、社会听证、专家评审等工作。负责相应领域审批专家库的建设、信息更新、维护等工作。

(五)企业注册登记股。负责登记汉台区内各类企业的设立、变更、注销工作。负责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中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等相关工作。

(六)政策法规股(审批监督股)。负责行政审批涉及的法律、法规的咨询、解释、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负责协助处理涉及行政审批的法律纠纷。负责行政审批业务的指导和监督工作。负责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建立和完善相应工作机制。负责做好省市委托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承接落实工作,做好“省市县三级政务服务事项”县级通用目录和全区权责清单的动态调整和管理等工作。负责依法行政工作。承担行政复议和应诉的相关工作。负责相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跟踪督办审批事项办理进展情况。负责对局机关和下属单位开展业务稽查,跟踪监督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负责网上审批系统的日常管理、跟踪督办、数据统计、信息维护等工作。承担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三、属事业单位

汉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含下属事业单位1个:汉台区政务服务中心。

区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职责:拟订汉台辖区内实体政务大厅政务服务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对区政府各部门进驻政务大厅的事项实施动态管理,统一发布办事指南、办事流程和办事结果等信息;负责对区政府各部门有关事项集中进驻政务大厅的协调指导,对事项受理办理和服务行为进行规范和监督检查;督促指导各镇(街道)的便民服务工作;督促指导区政府各部门进驻事项和各镇(街道)便民服务事项的网络化办理;统一受理政务服务咨询与投诉,负责对进驻政务大厅的工作人员进行组织管理、协调和日常考核,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综合股、督办投诉股、帮办股、网络信息股、基层便民服务股5个内设股室。

、主要领导信息

汉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  长     刘晓文

汉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杨婷          

汉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李峰

汉台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                  丁涛

汉台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                 张瑞龙

汉台区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                 杨虎

、联系我们

   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南团结街380号 邮政编码:723000

区审批局综合股:0916-2253100  传真号码:0916-2221382    

建设项目审批股:0916-2699328

社会事务审批股:0916-2230652 

农业农村事务审批股0916-2252902

政策法规股:0916-2220135

区政务服务中心:0916-225523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延时服务:周六、周日10:00-14:00(法定节假日按照国家规定执行)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