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区政府办公室

一、机构职能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负责区政府的日常政务和事务。

(二)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开展调查研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及时向省政府、市政府报送信息,反映各方面动态。

(三)负责拟办各工作部门和各镇(街道办)、汉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请示事项相关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同志审批;负责组织、协调安排区政府重大活动和区政府领导参加的重要公务活动;负责协调部门之间、县区之间和区内外有关工作。

(四)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文书处理和会议组织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五)负责区政府值班工作,报告重要和紧急情况,传达落实区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批示。

(六)负责全区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组织协调工作。

(七)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导全区政务公开和电子政务工作,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工作。

(八)负责全区政务信息、公文管理等业务培训工作。

(九)负责办公室党建、党风廉政、精神文明、综合治理工作;负责办公室公务接待的衔接协调、后勤服务及安全保卫、机要保密、建设维护、公务用车管理、财务资产管理工作。

(十)负责全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全区金融管理和金融领域招商引资工作;负责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性担保公司的监管工作。

(十二)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政办股。设股长 1名,副股长 1名。负责区政府办公室内部日常事务的综合协调工作;负责组织办公室会议和活动,督促办公室工作部署和决定事项的落实;负责办公室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办公室年度目标考核任务、日常考核工作;负责起草办公室年度工作安排、总结及日常文稿。

政办股股长 :李小玲  电话:0916-2230081

政办股副股长 :龙 凯

(二)机要股。设股长 1名,副股长 1名。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公文前置审核、运行管理工作;负责管理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印章;负责各级各类来文的签收、登记、传递、转办、清理、归档、保管工作;复核部门拟制的以区政府和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的各类公文文稿;负责区政府办公室日常保密、机要通信、公文印发、电子公文传输管理及政府机关保密宣传教育和监督管理;负责《党政机关公文处理条例》的宣传及政府系统公文处理工作的指导培训和检查考核;负责区政府办公室干部职工的考勤、年度考核和奖惩工作;负责文印室和收发室管理及业务培训工作。

机要股股长 :鲁忠敏  电话:0916-2243952

机要股副股长 :张梦溪

(三)综合一股。设股长 1名,副股长 1名。负责区政府党组会、全体会议的筹备工作;负责区政府区长、常务副区长有关文稿起草、审核工作;负责区政府主要领导政务活动的衔接协调和组织服务工作。

综合一股股长:伍 辉 电话:0916-2216221

综合一股副股长:夏嘉君

(四)综合二股。设股长 1名。负责区政府副区长有关文稿起草、审核和公务活动安排;负责对各级各部门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政策、决定和重大决策部署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协助区政府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综合二股股长:高建斌  电话:0916-2216515

(五)综合三股。设股长 1名。负责区政府常务会议议题的收集和会务工作,撰写常务会议纪要;负责围绕区政府和区政府办公室中心工作开展综合调研、政策研究,提出意见建议。

综合三股股长:李柯儿  电话:0916-2213376

(六)综合四股。设股长 1名。负责区政府办公室的党建、精神文明和群团的日常工作;承担办公室相关创建工作。

综合四股股长:侯怡多 电话:0916-2230081

(七)信息股。设股长 1名。负责收集整理政务信息,编发《信息快报》;向区政府领导和省、市政府报送政务信息;负责开展信息综合调研,为领导决策提供信息服务;负责指导全区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开展政务信息采编业务培训。

信息股股长:陈 蕾 电话:0916-2216510

(八)行政股。设股长 1名。负责办公室行政事务工作;做好办公室经费的预决算和开支的审核报销工作;负责办公室人事工资、社会保障、编制管理等工作;负责办公室公务用车、国有资产、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工作。

行政股负责人:胡 亮  电话:0916-2213050

(九)政务公开股。设股长 1名。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负责区政府门户网站和省、市、区业务专网的管理和维护等工作;负责“公民代表进政府”等活动的组织工作。

政务公开股股长:张 喆 电话:0916-2219236

(十)政府职能转变协调股。设股长 1名。负责区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承担全区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的政策措施、规划计划和规章制度的拟定和组织实施工作,承担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等方面的文电、会务、督查、调研等工作。

政府职能转变协调股负责人:孟 豪 0916-2218553

(十一)区政府总值班室。设股长 1名。承担区政府机关值班工作,督促指导全区政府系统值班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处理区政府机关群体性上访;及时汇总和报告区内外相关重大情况和动态;负责传真件收发、记录、跟踪工作。 

总值班室股长:陈文杰  电话:0916-2216531

(十二)会议服务股。设股长 1名。负责区政府会议室的管理使用和区政府大型会议协调服务工作;负责上级相关检查、视察等活动安排和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区级领导参加相关会议、活动的联络衔接。

会议服务股负责人:王 逍 电话:0916-2213050


三、领导信息:

熊建军    区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

丁  斌    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派驻区政府办公室纪检组长

张  晨    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唐州均  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景宏义    区政府办公室副科级领导干部

黄  文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

魏 波  区政务信息服务中心主任

李 杨  区禁毒服务中心主任

刘  斌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

魏 然  区金融服务协调中心副主任

杨 浩  区经济政策研究室副主任

覃麟翔  区政务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

四、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中山街80号区政府院内1号楼2楼政办股

联系电话:0916-2230081

邮政编码:72300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7月1日至8月31日下午15:00-18:00,法定节假日按照国家规定执行)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