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区经贸局

一、机构职能

(一)贯彻执行中央和市有关工业和信息化的政策法规,负责全区新型工业化发展的推进实施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行业或产业发展规划,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

(二)监测分析全区工业、非公经济发展运行态势,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指导、协调工业企业和所监管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指导全区工业质量管理、应急管理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三)负责推进全区工业企业信息化建设,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融合发展;提出全区工业投资规模和方向,协调解决工业投资项目中的有关问题;指导全区工业企业改造,以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编制、下达并组织实施以技术改造、新技术开发推广为主要内容的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实施重大工业科技项目,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负责工业招商引资工作。

(四)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工业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的方针政策,组织协调相关重大示范工程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执行符合环境保护的产业政策,指导行业落实环境保护相关制度。     

(五)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非公有制经济、中小企业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区中小企业发展规划、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战略;负责全区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和技术进步;负责开展全区中小企业升级晋档工作,积极培育工业经济新增长点;推进全区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

(六)积极落实全区国有工业企业改的有关政策措施;指导企业加强管理,增强企业活力;负责全区工业企业减负工作。

(七)指导直属党委系统企业的党建、宣传、精神文明、普法、综治和信访等工作;负责工业系统企业领导干部的培训及工程技术职称的评审工作;负责经贸系统的纪检、监察工作。

(八)负责中省市驻区企业联络工作;承担全区军民融合发展有关工作

(九)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

(一)综合股。设股长 1名。负责局机关文书、会议、机要、保密、信息、档案、政务公开、对外宣传等工作;负责重要会议的组织和决定事项的督查督办工作;负责局机关的资产、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局机关干部人事、工资、干部培训、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负责局党委系统企业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局机关党委党组织建设、党员管理、思想政治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机关干部职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协调经贸系统信访稳定工作。

综合股负责人卢俊峰     话:0916-2251255

(二)经济运行股。设股长 1名。负责监测分析全区工业经济运行态势,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政策引导;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做好“亩均论英雄”,提出有关建议;负责编制并实施全区工业发展计划和产业链建设工作;负责有关工业生产要素保障的协调专班专组亲商助企作;负责全区规模以上企业的培育工作。协调推进全区军民融合发展和国防动员有关事项,推进工业行业发展、行业间融合发展等工作。

经济运行股股长:丁 涛   电话:0916-2212531

(三)技术股。设股长1名。负责推进工业企业信息化建设,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融合发展;负责执行国家工业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加强质量管理,指导行业质量品牌建设;承担全区工业技术进步、技术创新工作,负责中省市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和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组织申报工作;组织协调重大示范工程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和新材料的推广运用;负责编制、组织实施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技术改造项目计划,指导工业项目建设,审核转报中省市区工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负责工业项目招商引资承接制造业产业转移工作;负责企业工程技术职称的评审工作,承担企业科普宣传工作。

技术股股长:王明琪   电话:0916-2220096

(四)企业管理股。设股长 1名。负责对各种经济成分的企业实行宏观管理和指导,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拟定全区国有工业企业体制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牵头做好国有企业剥离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负责落实符合环境保护的产业政策“散乱污”企业治理整顿工作,制定实施全区工业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的规划,指导行业落实环境保护相关制度;负责指导、协调工业企业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企业管理股股长:孙迎新  电话:0916-2213389

(五)中小企业股(非公经济促进股)。设股长 1名。负责编制、实施全区中小企业、非公经济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协调解决发展中有关问题;负责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体系建设,指导企业通过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承担非公有制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按照权限开展非公有制企业人才培训和职称评审工作;指导中小企业开展经济交流合作和协作配套,承担中小企业发展与运行分析监测工作;承担中小企业发展项目的审查申报和专项发展资金的申报工作;负责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建设管理“陕企通”平台推广应用;负责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

中小企业股(非公经济促进股) 股长:向杰   

电话:0916-2220886

三、领导信息

陈小军    区经贸局党组书记

许红艳    区经贸局党组成员、局长

赵国力   区经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杨文俊    区经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杨小卉    区经贸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

张永龙   区经贸局工业总会主任

   区经贸局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

四、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中山街80号区政府院内

联系电话:0916-2251255  

邮政编码:72300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7月1日至8月31日下午15:00-18:00,法定节假日按照国家规定执行)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