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周边游红色游备受青睐 国庆假期消费市场运行平稳

(区融媒体中心 马力 区商务局 姬程)庆国庆、迎盛会,今年国庆黄金周,汉台区大街小巷洋溢着中国红,本地自驾游,红色乡村游成为年轻人的首选。

国庆假期,汉台区旅游景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限量、预约、错峰”和扫码、测温、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要求,保障了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兴汉盛境、天汉长街、汉江芦苇荡、天台山、石门栈道等景区景点是本地游客的旅游首选,市内自驾游、历史人文旅游、红色景点乡村生态旅游成为年轻人的首选趋势,花果山农家乐、饮马池小吃城等特色美食街区生意火爆。天汉长街“味见汉中”特色街区浓厚的汉风古韵和时代记忆吸引了众多游客打卡留念,餐饮行业线上订单占比不断提高。

记者10月8日从区商务部门获悉,今年汉台区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市场平稳有序。据匡算,国庆黄金周期间,汉台区预计实现商品销售总额约6.73亿元,同比增长9.26%。其中:商品零售额约5.6亿元,同比增长7.42%;餐饮业销售收入约1.13亿元,同比增长26.55%。

国庆期间,我区批发市场、连锁超市、农贸市场普遍根据节日市场特点,适当增加粮、油、肉、蛋、菜、奶、水果、水产品等生活必需品备货量,保障市场供应。

为进一步激发节日市场活力,促进消费增长,在国庆黄金周前夕,我区共有45家国内外知名品牌的限额以上汽车销售公司参加了全市举办的“汉中市第四届020汽车博览会暨汉中汽车购车补贴活动”。同时,节日期间,我区商场超市、住宿餐饮、成品油以及兴汉盛境等149户商户参与了全市开展发放“国庆专享消费券”活动,核销比例约占全市50%。

商贸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紧抓国庆消费旺季,聚焦汽车、家电、家居、餐饮等重点领域,开展商旅文体融合、线上线下结合的各类促消费活动20余场,万邦时代广场、吾悦广场、乐嘉购物中心等几大商圈,商品琳琅满目,一站式购物休闲服务,更好地满足了大众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消费需求。

鼎鼎百货、兴汉家电、美声电器、现代国际广场等商场都抓住国庆假期,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各类“迎国庆很划算”商品促销活动;桃心岛、华盛、华润等中心城区大型超市也大力开展“夜间折扣、积分兑礼、折扣销售、满减优惠”等促销活动,掀起了节日消费市场高潮。

同时,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区商务局成立9个督导检查组,不间断深入限额以上大型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加油站等企业以及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开展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