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王镇第八届柑桔旅游文化节开幕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柑桔飘香!9月27日上午,汉王镇第八届“柑桔旅游文化节”在花溪湾开幕。

本届柑桔旅游文化节立足于汉王镇特色柑桔产业优势和深厚文化底蕴,通过开展文艺表演、桔王大赛、旅游采摘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展现汉王镇丰收新气象,促进生态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助力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活动现场,女声独唱、舞蹈、魔术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连番上演,赢得了现场嘉宾和观众的热烈掌声与喝彩。

与此同时,桔王大赛也开始了紧张的评选角逐。参赛的27户桔农及合作社带着自己的参赛蜜桔到现场,经过含糖量检测及5位专家评委现场对果品果形、色泽、味道的综合鉴评。终金津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陕西金谷珍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及永久村马俊碧荣获前三名。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参赛柑桔含糖量最高达15%,再创新高。

近年来,汉王镇党委、政府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为主线,以三农为本、三生同步、三产融合的原则大力推进脱贫振兴工作,发展以柑桔为代表的特色农业产业,目前全镇柑桔种植规模达1.8万亩,年产值过1.2亿元,已成为了汉王人民增收致富的“黄金果”,“汉王柑桔”品牌也逐渐走进了汉中人的视野,成为汉王农业的一张名片。

汉王镇第八届柑桔旅游文化节已正式开幕,通过系列精彩活动的举办吸引了各界群众参与其中,共品甜蜜、共庆丰收、共享喜悦。

值此满载收获的美好时节,汉王镇诚邀各方宾朋一起前来感受美丽的田园风光,体验采摘柑桔的喜悦,品尝汉王柑桔的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