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带着五月的浪漫,邂逅花果山专属幸福

初夏,来汉中人的后花园花果山,在爱情园见证您的醉美爱情。


爱情主题文化园

50亩的花果山爱情园内月季、薰衣草、鲁冰花等多种花卉竞相开放,花香宜人。沐浴着初夏明媚而灿烂的阳光,漫步于爱情园中,感受河东店怡人的风。伴随着鲜花,从代表相识相爱的蔷薇拱门到相濡以沫金婚雕塑,感受情比金坚的美好爱情。


最美月季恣意绽放











爱情园里的月季恣意绽放,在初夏的清风中像热情的五月燃烧跳跃在花果山头,引得戏蝶游蜂流连忘返。

月季被称为花中皇后,又称月月红。常绿,半常绿低矮灌木,自然花期8月到次年4月,花成大型,由内向外,呈发散型,有浓郁香气,可广泛用于园艺栽培和切花。月季种类主要有切花月季、食用玫瑰、藤本月季、地被月季等。中国是月季的原产地之一。受到广泛喜爱,并成为爱情诗歌的主题。

浪漫薰衣草庄园

走进花果山爱情园,扑鼻而来的便是幽然的清香。循着扑鼻的清香,便能看到漫山遍野一丛丛、一簇簇的淡紫色小花儿。薰衣草小巧柔弱的花茎随着清风初夏的清风微微摇动,俏皮可爱。

薰衣草庄园占地50亩,园内配建有看山亭、望水亭、乡愁亭和有风力发电机、观花小道等设施。薰衣草5月中旬开花,花期一个月左右。其花呈紫色,香气馥郁,故又名香草,有“宁静的香水植物”之美誉。薰衣草的花语是等待爱情,她在传统的理解中,意味着一种含蓄的示爱,一种坚定的承诺,和历经磨难而终能携子之手的执着之爱。


鲁冰花园

除了月季、薰衣草,爱情园最亮眼的当属鲁冰花那一串串挺立的花穗了。鲁冰花是今年花果山新引进的“秘密武器”。经历了冬春两季的培养,终于在这个夏天绽放出了第一批花朵。快来花果山鲁冰花园打卡合影,做今年夏天最潮的你!

褒河甜杏花开花落又一季,五月的花果山空气中早早弥漫着一股水果的甜香,古褒国城墙遗址脚下杏花村农家乐的杏园里果香四溢,颗颗饱满的杏子挂满枝头,吸引了各地的游客前来采摘品尝。

褒河甜杏酸甜交织、细腻爽口,带给您纯净阳光的味道。爱情诗词墙中国诗词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就与爱情有着天然联系,从诗经楚辞到汉魏文章,从唐音宋调到明清传奇,从近代雨巷中幽怨的丁香,到现代土地上坚贞的橡树”……中国人借爱情诗沉淀,也借爱情诗抒发。花果山山顶有这样一段爱情诗词墙,虽然道路全长只有百十米,但却堪称为汉中最浪漫的路。墙上彩绘着数十首中外著名爱情诗篇,散发着满满的浪漫气息,成为了汉中的网红打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