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中第二届现代刻字艺术展在汉中市博物馆古汉台馆区隆重开展

1111日,由汉台区文学艺术届联合会、汉中市博物馆主办、汉中石门印社、汉台区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刻古铭今”——汉中第二届现代刻字艺术展在汉中市博物馆古汉台馆区隆重开展。


现代刻字也称书刻艺术,是一种以木板为质、书写为基、刀刻为用、染色为辅,集书法、篆刻、雕塑、绘画等多种艺术元素于一体的新兴艺术门类。在形式上,赋予了现代的审美元素,在内容上,以意、象、情、景、境的传统审美,诠释作品的主题性、思想性、哲理性和学术性,具有鲜明的时代气息和独特的艺术魅力,它既是一个普及刻字艺术知识,不断推广、弘扬中华民族源远流长文化的体现,又为创作理论研究、技艺切磋、传授教育提供了一个合作交流的平台。


本次展出的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风格鲜明,特色明显,展现了汉中当前现代刻字艺术的创作面貌,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准和创作代表性。此次共展出刻字作品56件,展期一个月,欢迎广大游客前来古汉台桂荫堂参观,共享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