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龙江街道喜获省级非遗特色示范镇荣誉称号

近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关于公布陕西省2023-2025年非遗特色示范县(市、区)、镇、街区名单的通知》,经地市推荐、实地考察、综合评定、社会公示等程序,汉台区龙江街道被确定为“陕西省非遗特色示范镇”。

龙江文化底蕴厚重,居于汉江、褒河怀抱之中,是古时出汉中入川达陇,西进关中驿道上第一大镇,也是盛唐号称“天下第一驿”的“古褒城驿”所在地。数千年的文明积淀孕育了丰富的民间文化,龙江街道现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3个,其中,龙江龙舞道具制作技艺被列入陕西省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龙江采莲船制作技艺被列入汉中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龙江舞狮技艺被列入汉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近年来,龙江街道高度重视非遗保护传承发展,让非遗文化重新焕发新时代光彩,先后荣获“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街道”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