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全力保障文物安全

一是落实文物安全直接责任人公示公告制度。截至目前,汉台区20处文物保护单位、2处三级博物馆,已经有14处文保单位、1家博物馆完成了公示牌的悬挂上墙工作。二是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公布汉台区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单,与汉中中学等7家单位签订革命旧址保护管理协议书。为亢学诗故居设立保护碑,对刘光义烈士牺牲地环境进行修整,协助汉中中学筹备汉南书院免费开放事宜。三是积极做好文物保护项目的申报。编制《天台山斗母宫抢救性修复工程设计方案》《汉中文庙棂星门抢险加固工程设计方案》及《东塔防雷保护方案》,提交上级部门进行评审。四是做好开发建设中的文物保护。做好244国道留坝马道至汉台周寨一级公路项目、元墩330千伏变110千伏送出工程、汉中文川至褒城公路建设汉台段项目、朝阳110千伏线路工程的文物排查工作。在七里崔家营棚户区拆迁改造项目、南关正街棚户区改造二期、莲花池公园改造等项目中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在老西关小学道沿施工改造工程中,抢救出经幢一座,带花纹刻石两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