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南书院对外开放

11月1日,位于古城汉中中学巷的汉南书院举行对外开放仪式。市政协主席严维佳宣布汉南书院开放,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春丽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柳林主持。市政协副主席李应德出席。
严维佳指出,汉南书院是宝贵的历史财富,在三百多年的传承与发展中,培养了众多仁人志士和方方面面的优秀人才,是城市文明的聚集地,也是汉中得以发展、创新、高质量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依托和力量所在;要保护和利用好汉南书院,为丰富市民美好生活、落实“学研在汉中”的战略规划贡献力量。
王春丽希望市教育局和汉中中学抓紧落实汉南书院开放各项后续工作,高点站位、精心布展,努力把汉南书院建成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阵地。
据了解,汉南书院为汉中中学前身,创办于清乾隆四年(公元1739年),1981年定名为陕西省汉中中学。经过修缮的汉南书院将分两步对外开放。2021年11月1日起初步开放,展示汉南书院历史及相关文化文献资料,展现汉中市教育发展成就、汉中中学历史与现状。后续汉南书院将建成汉中文化旅游书院景区、汉中教育博物馆和文化交流合作平台与展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