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李汉荣作品研讨会在陕西理工大学举行

 9月24日,著名诗人、散文家、中国作协会员、汉中市作协主席李汉荣先生作品研讨会在陕西理工大学举行。来自省内外的20余位著名专家学者和李汉荣先生的忠实读者齐聚一堂,重温李汉荣先生的经典作品,交流阅读感受,探讨文学价值。

多年来,李汉荣写作诗歌3000余首、散文2000余篇,多篇散文入选中小学课本。文章中思想的深邃、语言的精致、情感的纯粹吸引着广大读者追随。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方英文在发言中说:“李汉荣写出了全球化时代下人的苦闷孤独感、精神漂泊感,李汉荣写的是他自己,也写的是你我他。他是典范的汉语言作家,也是无愧于汉中这片土地的文学导师。”

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裴亚莉认为,李汉荣先生的散文,是个人书写、文学传统和当代精神的回流。

原国防大学军事艺术学院教授、陕西理工大学“汉江学者”谷海慧说:“李汉荣善于把想象夸张和神化,更倾心于在具象事物中抽象出哲理,而这,分明是诗人的思维形式。”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汉中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李青石这样评价李汉荣的散文:“他的散文无论在思想展现、题材选择、表现手法、语言表达上都与其诗歌创作有着相同的浪漫主义色彩。他的散文思想深邃、怀抱古今,融通中西。读他的散文,能给我们升华心智的思想启迪和陶冶情怀的艺术享受。”

在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对李汉荣的作品给出了深入的文本分析和价值评估,也热心地提出了建议。李汉荣在发言中谈到,他一直把写作当成生命的一部分,如同呼吸和血脉流淌一般,他说:“我通过写作来了解自己,安慰自己,我平常心从事写作,也以平常心看待自己的写作。大家在肯定我的同时,也善意地指出了我的不足,我将认真体会和吸纳大家的意见,不负文学,不负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