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项目建设“加速跑” 助力经济“强引擎”

今年以来,汉台区以“三个年”活动为统揽,以“十大行动、十项创建、十件实事”为抓手,积极推进项目建设,谋划项目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在产业项目建设上,扎实推进汉中市生态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结合园区实际和发展前景,对部分规划用地性质进行调整,完成产业园垃圾填埋区封场生态修复及周边滑坡治理,提高园区整体土地利用率。餐厨垃圾处理项目一期建成投入试运行,并修缮餐厨垃圾进场道路和1000kv箱变安装工程;焚烧发电厂炉渣项目和医废项目建设用地均已收储,即将进入土地招拍挂阶段。

在双招双引工作上,通过实地考察,与苏州腾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开发昆虫养殖、有机肥、PHA生物可降解塑料合成等餐厨垃圾处理项目下游产业链;通过“以商带商”、借助企业平台的形式,与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园区光伏发电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在基础设施完善上,全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有效缓解新能源汽车充电难的问题,同时,不断完善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的相关管理工作,拟定《汉台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总体规划》和《汉台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管理办法(试行)》初稿。

该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理念,科学谋划,真抓实干,截至11月底,策划包装项目9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个,招大引强项目(10亿元以上)1个;年度累计完成市定目标1.02亿元,完成省级目标0.5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4.3亿元,年度固定投资2.3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