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农业经济发展势头良好

一是狠抓春耕春管,保障粮食安全。组建6支农技小分队,开展春季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指导30余场次,落实小麦一喷三防、油菜一促四防等关键措施,16万亩夏季粮油长势良好。备齐水稻、玉米、大豆等种子0.16万吨,化肥农药0.13万吨,秋粮生产物资储备到位。二是狠抓特色产业,保障农产品供给。新发展设施蔬菜1350亩,稻渔2520亩,食用菌170万袋,改良果园2200亩,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的68%58%43%44%。三是狠抓项目建设,促进农民增收。第一批农业产业衔接资金3630万元支出进度达到31.5%,涉及蔬菜、冷链、仓储物流等42个项目全部开工,已完工23个。聚力建设省级现代农业园区,推动沿315周边5万亩果品特色产业延链补链。四是狠抓人居环境,夯实创建基础。完成年度改厕整村推进摸排,拟在6个村改建户厕1500座。持续推进五清四化一改变乡村清洁专项行动,建立周通报排名机制,常态化保持村庄干净整洁,稳固农村人居环境“十百千”创建基础。五是狠抓经营要素,促进产业升级。新培育经营主体18个,其中家庭农场16个,农民专业合作社2个。国柱合作社大球盖菇、优质大米和金谷珍果葡萄3两品一标农产品完成申报。六是狠抓项目谋划,扩大农业投资。截至2月底,全区涉农固定资产完成投资9348万元;截至一季度末,共争取上级资金2404万元,招引项目8个,到位资金7980万元。